浅七

在弃坑边缘试探.jpg

阿牵的碎碎念

嗯,不想看阿牵啰嗦的可以直接拉到粗体部分......

《苏慕修》不是我写的第一篇小说,但是却是我写的第一篇有这么多人看的小说。(说起来我从初中就开始在本子上写小说,但是很少有同学愿意看,而从看的人那里,阿牵收到的最多的评语是“你的分割线真可爱”......)

就像每章前面的那段话说的,《苏慕修》只是我脑中一时闪过的脑洞,打开文档码第一章的时候抱的心思其实就是“好像很有趣这个脑洞记一下吧”所以这篇文开始写的时候我脑子里其实只有“假如伞哥重生成伞妹会怎样”这一个念头,最早的《缺席》动笔前的脑补都比它多。

这种完全不经大脑开坑的后果就是,最初的设定会成为后面行文的障碍,比如时间轴,原来我选这个时间点只是很感动于原著“如果人生有很长”这一章,这个造成的结果就是...要写世界赛......作为一个只玩过4399小游戏的人,阿牵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简直要跪了,后来只好又去把原著的pk描写过了几遍硬着头皮写了.....

另一个败笔,就是我原来没想过怎么让伞妹变回伞哥,以及为了方便无视掉重生后原主身份的麻烦,设定了伞妹是私生女,私生女怎么可能嫁进叶家......

盗墓组的出场就是为了弥补这两点,不过《盗笔》和《全职》的时间轴其实很蛋疼,2015年小哥回归,伞哥去世,所以第十赛季的时候小天真已经差不多要四十多靠近五十岁了,这简直不能忍,我的男神们应该是永远的26岁!还有就是《盗笔》同人的文风和《全职》不同,盗墓组再怎么OOC我也写不出逗比风啊,接受不良的表示,这样他们的出场本身就和这篇文傻白甜的总宗旨不合......

综上所述,写文有风险开坑需谨慎啊!

虽然每章都写在“更新不定”,但是我基本都保持了两天一更,有小伙伴追文和自己在本子上写文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大家点出的热度是我能把它写完的根本动力,《苏慕修》不长,有好多小伙伴都是从头追到尾的,多谢大家的支持,以及对不起烂尾了QAQ......

顺便,我好像还没有写过点文?谁能告诉我点文是要怎么写的?

好了,下面是接下来的开坑计划:

《苏慕修》的番外会尽快补完,嗯,因为感情戏什么的实在蛋疼,所以我放弃写韩伞番外的计划了,应该就一个全明星的番外。

接下来主更的会是以前和泠六合的一篇原创的小说《月之乱世》,这篇不会再浅七这个博上更,因为是和全职无关的,我会重新开一个子博。

浅七会再开一篇全职的文,每周末两更,就是以前写过的两个脑洞,我个人两个脑洞都很喜欢,但是同时开三篇文阿牵一定是hold不住的,毕竟还在上学,这学期有画不完的明暗素描和平面构成ORZ,所以阿牵先各写了一篇试作,小伙伴们想要看哪篇就在本文下面留评论,最后加上贴吧的阿牵统计后决定。

天之行

光源

多谢关注~


评论(43)
热度(20)

© 浅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