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七

在弃坑边缘试探.jpg

苏·慕·修(完)



烂尾了......慎入.....

就不贴前缀了,毕竟再说结局不定就太奇怪了,至于到底是伞修还是修伞...大家自己脑补好了......

.................................................

“为了一个,曾失去的人。”苏沐秋看着窗外的雨幕,声线有些飘渺。

“我和他也是相遇在一个雨天,那天我在先是网吧遇到他,他游戏打得很好,我忍不住就夸了他一句,那时候他还是个很傲气的小鬼,一听夸就牛逼哄哄地说要带我,然后很快就熟了起来。”

“后来中午我回家给妹妹做饭,再到网吧却没见到他了,网管说他带的钱都用完了,被赶出去了。可能是少年心性的兄弟义气作祟,我拎着伞就出了门,在周边转了三圈,才看到缩在公交站台里的他。”

“把他捡回家时其实没有想过最后会变成现在这样,我很容易就猜到他是离家出走的,原以为他坚持不了几天就会想家到不行,打电话叫家长来接。”

“可是他一直没有,好像理所当然般的,他很自然地就介入了我的生活,陪我一起打游戏,赚钱,照顾沐橙,自然地好像他本就该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一样。”

“荣耀,是我们共同的梦想,现在想来,我就是那个时候喜欢上他的吧。我原来从没想过什么梦想,遇到他之前,我所有的追求就是把妹妹养大,然后好好的嫁出去,简直是中年父亲的心理。”

“说来很奇妙,只有碰到与他相关的事的时候,我才会像个少年一样,我曾想过,如果不是他的话,我大概不会那么冲动地在生活那么困难的时候捡个人回来。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命运?”

“荣耀真的是个让人热血沸腾的游戏,虽然我接触它只是为了生计,但是当他信心满满地对我说,要一起成为荣耀最强的时候,我被触动了,斗志,冲动,希望证明自己的心情那么鲜明。”

“我们受到陶轩邀请,决定组建嘉世战队的时候,我以为那就是未来了,一起奋战,一直陪在他身边,两个人联手,在这个还年轻的领域里留下痕迹......”

“有人说,‘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即使只爱三分,但当他因你而死的时候,你心底就不只是爱情,还有愧疚、懊悔和怀念,于是三分爱情,三分愧疚,三分懊悔,三分怀念,加在一起就成了十二分的重量,会让人痛不欲生。’,阿修不是为我而死,我爱他却不止三分,一样的痛不欲生,我想如果不是还有沐橙,那时候我会活不下去吧,我其实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坚强。”

“我从没想过居然有一天可以重来,都说失去后会知道珍惜,如果说前世我意识到之后还会因为社会压力,伦理道德而犹豫的话,那么经历过生死之后,我却知道无论如何,我都离不开他了。”苏沐秋抬手指了指心口,“花儿爷曾问我,想不想要回去那个世界,那时候我想就是对阿修的执念,让我坚定地留在这个世界,如果离开了他,心死后就会真的死了吧。”

“你说的阿修,是京城叶家大少吧?”吴邪问道,“你要嫁进叶家?”

嫁......怎么好像哪里不对啊......

“说起来,你现在这个身体是什么身份?”

身份...刚刚找到真爱的苏沐秋大大觉得受到了会心一击。

“而且你总有一天会变回男儿身的吧?孩子你打算怎么办?趁着没变回去前生一个?”

孩...孩子......苏·伪妹子·沐秋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吴邪,客人?”一个穿着黑色衬衫,身量高挑的男人从屋后的门里走了进来,苏沐秋看着那张帅的人神共愤的脸,有一种看到了荣耀枪王的错觉。

“这位是沐秋,小花提过的,重生者。”吴邪言简意赅地说,“我想帮他一把,可以吗?”

说完吴邪就专注地看着那个黑衣的男人,苏沐秋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只好也看着他,可是那个男人明显也是是个面瘫的主,至少苏沐秋没看出他有什么表情变化。

“没事的,有你在就好。”吴邪看了一会儿又说了一句。

苏沐秋:“......”所以说你们是怎么交流的?!难道这个世界的设定是每个无口系面瘫都会有自己的脑电波翻译机?

吴邪明显没有接收到苏沐秋的脑电波,起身上了阁楼,那个无口面瘫男看了看苏沐秋,淡淡道:“张起灵,好。”

“你好,我是苏沐秋。”苏沐秋也礼貌地道。

然后那个叫张起灵的男人打量了苏沐秋几眼,然后忽然露出了一种了然的神情,抬手指了指门外,说:“有人找。”

......大哥你头也不回地是怎么知道的,话说有人找也是找你们的吧,叫我做什么?苏沐秋下意识地吐了个槽,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外面有人在找他。慌忙拿出手机,才发现它已经没电关机了。

糟了!苏沐秋心头一紧,连忙起身快步走向前门。

门外,天色灰暗,漫天雨幕遮的整个天地都迷蒙起来,苏沐秋看着那个撑着黑伞,站在雨中的身影,有一种时光穿越的错觉。

叶修一步步地朝他走来,一双眸子带着一贯的慵懒笑意,在伞下朝他伸出手,“哟,这次换哥来接你了嘛,这下公平了。”

苏沐秋的身形有一瞬间的颤抖,他十年前就确定他是爱着眼前这个人,但是重生后却一直在有意无意地避让,只是他有些害怕,害怕他介意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苏沐秋,害怕他们因为这十年的差异而产生不可填补的裂缝......

但是这一刻,和十年前记忆重叠的这一刻,他的心中所有的疑虑都消失了。

伸出手,然后,十指扣。

吴邪握着手中的黑金匕首看着在雨中相拥的两人,身体微微一侧靠到了张起灵身上,两人同时侧过头交换了一个幸福的眼神,吴邪微笑,轻声地祝福道:“一定要幸福啊。”

...这...里...是...全...文...完...的...分...割...线......

听到敲门声,正好在门边的叶秋顺手拉开门,然后看着门外的人露出一个惊悚的表情。

“笨蛋弟弟你那什么表情?”叶修一脸受伤地看着叶秋。

“混蛋哥哥你居然回来了?你还知道自己回来?”叶秋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所以你就这么欢迎你离家多年的哥哥?连门都不让我进?”叶修道。

“混小子你还知道回来?”门内传来叶父严厉的声音,但是其中的欣喜却是怎么也掩饰不住的。

“小修回来了?”叶母的声音则是纯粹的惊喜。

“你回来干嘛来了?”叶秋侧身,让叶修进门,但是心中还是很有些怀疑叶修的动机。

“回来给你讨嫂子啊。”叶修云淡风轻的说。

“嘭”“啪”“哗啦”

叶秋脚一滑头磕在了门上,叶父的茶杯掉在了地上,叶母打翻了桌上的花瓶。

“......至于吗?”叶修也有点被吓到了。

“混小子你不会在外面招惹了什么女人吧?!”叶父怒道。

“啊拉小修有女朋友了怎么不带回来给妈看看?”叶母一脸兴奋。

“唐柔?还是你那个美女老板?”叶秋问的更直接。

“她一会儿就到,不对啊,笨蛋弟弟你怎么不猜沐橙啊?”叶修用奇怪地眼神打量着叶秋,沐秋叶秋不怎么熟忘记了很正常,但沐橙不应该被忘掉吧?难道说......

“我警告你,不许打沐橙的主意!”叶修严肃的对叶秋说。

“靠,为什么?”叶秋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炸了毛。

“还真是?!”叶修也惊讶了。

“......”永远斗不过自家哥哥的叶总裁。

“沐橙可是荣耀职业选手,追求的可是激烈的PVP战斗,你这种成天坐在办公室批改文件的无聊男人还想拐联盟的女神?”叶修的无差别嘲讽立刻开启。

“你以为我的人生会变成这样是谁的错!”叶秋叫到。

“你们两个,是在嫌弃我的叶氏嘛?!还在想着离家出走?!”叶老爷子都气乐了。

“啊拉,居然连小秋都有喜欢的女生了么,这是要做奶奶的节奏嘛。”叶母的脑补已经突破了天际。

就在这时,门铃又响。叶秋不耐烦地走过去打开门,看见来人却怔住了。

“解九爷?!”

叶父听见叶秋的话心中一惊,连忙起身也到了门口,当看到走进来的那个秀气优雅的男人时,也是很摸不着头脑,“九爷?您怎么来了?”

虽然看上去很奇怪,一个中年人对一个青年人用尊称,但是就辈分来讲解雨臣和叶父是同辈,后者作为四九城传统大家族之一的家主,却是当得起叶父一个“您”的。

“叶先生客气了。”解雨臣微笑着,随着叶父走进客厅,待两人在沙发上坐下后,才拉过一直跟在他身后一脸“卧槽”的苏沐秋说,“这是我的养女苏沐秋,我今天是来为她提亲的,四九城的人都知道我一生未娶,她,就是解家下一任主母,应当是配的起令公子的。”

这是什么神展开一定是小秋(我)开门的方式不对。 ←叶秋和叶父叶母

最终被惊得失魂落魄的叶父叶母被解雨臣忽悠了几句,又看到了解九爷带来的小姑娘和自家大儿子各种眉来眼去之后,果断地把叶修卖了,并且把他赶去了解家,表示他一回来就各种心累还是不要在眼前晃了。

至于所谓的眉来眼去......

叶修:怎么回事?

苏沐秋:不知道啊。

叶修:谁干的?

苏沐秋:(指心口,那里藏着天真给的匕首)吴邪他们。

叶修:这就是传说中的神助攻啊......

苏沐秋:(迷茫)没看懂......

......................................................

世邀赛结束两周后,荣耀圈发生一件大事,荣耀之神叶修和第一银武工匠苏慕秀据传已经正式确立情侣关系,这一消息使无数腐女的玻璃心碎了一地,使无数宅男举起了火把,使冯主席老怀甚慰,太好了,家长再也不会担心儿子专注荣耀会嫁不出去了,唉,好像哪里不对?

不过很快又有消息传出,说上一条消息是误传,和叶神确立情侣关系的是刚加入兴欣的新人苏沐秋,据说是联盟女神的哥哥,而原定会加入战队的苏慕秀则表示要专注银武制作,不会参加联赛。

于是网上开始疯传各种两男一女因爱生恨的三角恋段子,虽然角色的性别有点有点特殊,被脑补成和自己各种争风吃醋斗智斗勇的苏沐秋大大表示有点心塞。

据吴邪说,黑金是一种辟邪功能很强的物质,就苏沐秋现在的情况而言,现在占据着这个身体的苏沐秋是生魂,而死去的苏慕秀残存的灵魂碎片则是死灵是邪物,所以只要随身佩戴着黑金匕首,就能加快灵魂身体同化的速度。

可是这个加快实在是太快了,两周后的一天苏沐秋早晨醒来的时候发现眼前居然不是叶修的胸膛而是他的睡颜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下意识地凑过去在他唇上吻了一下。

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结果在看清眼前人的脸时瞬间就清醒了,而苏沐秋也意识到了发生了什么。

“沐秋?”叶修有些迟疑的开口唤道。

“早安,阿修。”

END

....................................................

唉,最后两章只是我私心想写完这个故事给他们一个完整的结局,但是这种文体果然看上去哪里不对啊,都不像全职同人了,写的很不顺畅,果然应该在世邀赛结束后就打END的......

感谢一直追到这里的小伙伴们……

番外会有,具体后记明天再发,会付上接下来的开坑计划,这里就不多说什么了......


评论(31)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七 | Powered by LOFTER